小萝卜糖

这里没有糖了。🍬

往下跳(狗鸟)

《日月星》的补充。陈一鸣的自白。整点活。车夫党自由发挥。Be党我不救你哈哈哈😃

——————————————

我叫陈一鸣,我是这颗星球上最幸福的人。


我的父亲是帝国皇帝,很小的时候,他就喜欢把我放在腿上,陪着他坐在高高的皇位上,那时候我想,他可能是孤独的吧,哥哥要学习繁重的功课,不能像我这样,有大把的时间陪他沉默。


对所有人来说,我的出生是皇室最好的标志。与手段强硬的皇帝和内敛沉稳的皇长子相比,一个漂亮又不谙世事的小皇子更容易获得大众的爱。我就是在这样的爱意中长大,娇纵任性,动不动就闹脾气,内政官还会故意对外传出些关于我的不大不小的错处。


比如生起气来会跑到广场,把喂饱了的鸽子再喂一遍,比如在帝宫里乱跑不爱穿鞋,等等这般,父亲和哥哥被塑造成了神,而我,是民众茶余饭后的消遣。


那时的我还不知道,我的一生都要饰演这样一个角色。


没人教过我怎样做一个贤明的君主,没人教过我怎么温和地抱着陛下活在群狼环伺的权利游戏中,我梦见了窥伺皇位的王侯大臣斩下了我的头颅,我承认,我不是个好的摄政王,我偏执,我残暴,我多疑,我冷血。


我想带着陛下活下去,我想终结这一切。


咳,最后的自白不应该是这样的,这像是为自己狡辩。


还是讲点别的吧,讲点所有人都喜欢听的皇室八卦好了。


我喜欢上了一个人,当然是偷偷的。他很好,他知道我是谁,却还愿意用最温和的方式对待我,我们在母星上看流星,他背着我看鲸,极地上白茫茫的全都是雪,我本以为我会葬在母星,没想到他对我说——他来救驾了。


侍卫长救过我很多次,没有哪次像看着他那样心动。如果我是普通的一个人,或者是哪个官员家的孩子,我一定要不顾一切去追求他,能被他喜欢,该是怎么样幸福的一件事,可惜我,没办法和他在一起。


但是我还是任性,偷偷去见了他,我们吃了好多糖,很甜很甜,他还带着我看月亮,跟我说,月亮是团圆。


团圆,多好的词呀,好到我已经很多年都不敢想了。


我不在意后世如何评价我,我在意他会怎么跟陛下说起我,说起我和他的关系,说起他眼里的我,那是什么样子的呀,我都不知道。我这一生,唯二亲近的人,以后会不会在母星说我的坏话,等陛下到了叛逆期,就跟我小时候一样跳着脚要跟小三爷吵架的。


他俩一定会说起我,说我不负责,早早就跑了。


都怪我,这世间有那么多秩序,我却想把它们推翻,我想要这个宇宙能容得下所有思想和语言,我想要新出生的孩子,呼吸的第一口空气就是平等。我可以,可惜改革的背后,注定要失去一些东西。


其实我也有点怕的,帝宫太高了。


我想来生做一只小鸟,能自由地飞,自由地鸣,飞过树枝和草丛的时候,藏在枝枝叶叶间的小狗别太调皮,别去抓乱我的羽毛,让我还能继续飞。


当然也有点私心,从那么高的地方落下来,他肯定能看见我最后一眼,我没法去找他了,没办法告诉他,其实我不舍的他,我还想跟他看看母星所有的风景。我让科研部给他改良了装备,以后在冰上不会滑倒了,我也想去冰上跑一跑,上次他就顾着背着我,都不让我跑。


也许我 不应该 出现在你们面前

也许我 最应该 把痴想都收敛

可是我能感觉到

因为我还有心跳

我以为 如果我 变得残暴一点

就可以 不需要 面对这些留念

不想有一天后悔

只因为自己贪心

就算我真的走到高塔边

就算你们都说结局已到

史笔已改写 原谅我义无反顾

往下跳

当年你 曾如何 封存一只海鸟

请你们 再一次 试着封存我吧

时间会流逝一切

你会有新的相遇

就算我真的走到高塔边

就算你们都说结局已到

因为我不想

被私心困住脚步

故事已结束请别再挂念

因为我可能早已听不见

史笔已改写 原谅我义无反顾

往下跳

如果我最后总要合上眼

远航吧 雪中再一次相遇

请你放出枪

我知道你很熟练

可以吗


我在空中,风能鼓起一切,我成了一只自由的鸟儿。


——————————————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哈🤔🤔我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评论 ( 18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萝卜糖 | Powered by LOFTER